泉🇨🇳

你是诞生于世,独一无二的奇迹

【自设省城拟】穗·我家兄姐那些事儿

我是穗,全名是南庭穗,广州的化身。想必大家都是知道我的,那么自我介绍的废话就不多说了。

我家兄姐总是画风突变,让我偶尔跟不上节奏,后来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车里,而应该在车底。

我曾以为我姐姐聪慧通透、处世冷静虽然偶尔想不返工上班,直到我哥出现,诱惑她上班不再是我做的美食,而是她和哥的二人世界,我站在中间闪闪发光。欺负我老婆不在身边,每天回家都能看见老婆和姐姐在迷一样的幸运值下抽到想要的卡。

我和禅妹2009年3月19日就领了结婚证,我上司当的媒人,但我和禅每天的二人世界总是那么一点时间。

姐姐总是说我带坏禅,我看禅妹的武力值就是跟姐姐学坏的,禅的萌点奇怪真不是我的锅!

夏天的白背心和短裤加拖鞋绝对标配,但不是哥你穿它们去江边钓鱼的理由,夏天蚊子多,江边的蚊子更多。起来晨练的禅和姐姐你们能不注意一下?不要穿着睡衣坐在客厅喝茶?

姐和哥总是那么默契,连翘班的理由都一模一样。姐姐偶尔抽风,通宵搞定工作,翘班饮茶潇洒。哥哥满眼宠溺,工作效率最高,家务公务完美。

别人都以为,我家两位兄姐工作狂魔,我轻轻松松搞定一切、运筹帷幄。不,你们太天真了!我自古以来,上任秘书、幕僚,下兼厨师、裁缝。我已经这么忙了,南鹏瀚(深圳)那细佬还不给我收皮!管下你隔壁的小港,珠仔和濠海你们不要看戏。

就算分三个派系也是一家人,潮汕和客家你们也要更加努力,相信明天会更好。

祯娥(惠州)是个双马尾的傲娇,但这不防碍她戳姐姐萌点,说得好像我们家谁不会争宠。姐姐最信赖的是哥和我,姐姐最宠的是禅和嘉应(梅州)。

辣是不吃的,我和哥最后的倔强。但我万万没想到,日防夜防家里难防,姐姐偶尔喜欢川菜和湘菜,禅也对湘菜颇为喜爱。

我是个没有感情的做饭机器,狄燕平和尚淞沪还笑我,狄燕平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的点心味道奇怪,姐喜欢的炸酱面是我改良版的。

姐姐唱歌不是走调而是完全不在调上,哥你是聋了吗?不要笑了!这是魔音贯耳啊!阿禅悄悄给我递了耳塞。

“姐姐高兴就好,你随她唱吧。姐姐已经控制音量了。”

是啊,姐姐高兴就好。

几千年来,我不止一次见过姐姐为了保护我们而浑身是血的模样,也曾见过百年不曾笑过的姐姐,姐姐希望着华夏作为兄长的夸奖但又内心矛盾结果就一言不合开始怼人。

哥陪在姐身边,几千年与姐姐同为一体,他们对彼此的理解都非常人可比。

姐姐一直不愿恢复完整的记忆,一度将龙族的亲友拒之门外,她怕恢复记忆的自己会变成另一个人。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站在姐姐这边,姐姐护了我们几千年,我们自然也是护着她的。

姐姐的旧友出乎意料的多,大部分都是耳熟能详的神仙鬼怪,神兽们也一样。姐姐的辈分很高,四海龙王都得喊她姑姑。她是祖龙与星主最小的女儿,兄姐多得数不清,比她小的只有几位弟弟。她最初的名字是辰凰,属金龙派系,乃珠江龙君,自称为孤。

“你别看凰凰儿这样,她过去是那种特别讨厌麻烦的人,理智过了头就显得她无情,但她对所有认可的家伙都很护短。她的变化很大,我们也是知道的。当年没来得及给凰凰儿饮下忘尘水确实是我的失职,那该死的梦蝶酒到底是谁放的啊?!”后土娘娘喝醉后抓着路过的我抱怨说。

“你还想定我一个思凡的罪过抓去挨雷劈是吧?你当我稀罕神位?我几千年来作为化身活得好好的,恢不恢复记忆是我自己的事!你凭什么来管我?你这个管生不管养的混蛋父亲!活该阿爹不理你!”

从其他龙君那儿听说了祖龙和星主的事后,姐姐认定了星主是个渣男,对这个父亲用上位者的态度来命令她十分不爽。现在又不是封建社会,姐姐可不认为对一个从来没养育过自己的父亲要尽什么责任,如果是祖龙来劝姐姐,姐姐的态度会温和许多。

姐姐私下里写过祖龙反攻星主的BE文来着,我记得结局是星主醉倒在紫微垣的地上念叨着“他从未爱过寡人”然后陷入了沉睡。

哥哥一喝醉酒就开始深情地对姐姐说各种情话,姐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觉得腻歪的。

关于哥和姐为什么还没结婚,主要是龙族那边一直不同意,龙只要不出什么意外就会与天地同寿,况且姐姐在龙族那边看来还是等同于幼崽,所以祂们不放心哥啦。

不过哥和姐都不在乎,反正又不耽误他们谈恋爱。

有件事我必须投诉一下!姐姐因为可以自由转换性别的缘故,每次都和哥订双人房。我想……祯娥你居然拐我家禅!你是其心可诛啊!

“闺蜜之间的谈话,你个大男人掺合什么?”

我和鹏瀚彼此看着对方。

“你被小莞/禅姐赶出来了?”

同是天涯沦落人 。

—————————————————

上次去川菜馆排了好久的队,吃饭的时候,隔壁桌的对话。

“可唔可以唔加辣嘅?”

“不可以哦,先生,我们的酸菜鱼的调料都是配好的,为了保证您能充分体验到川菜的魅力,请您体谅一下好吗?另外推荐水果乌龙茶冷饮,可以为您解辣。”

忽然戳笑点,被果茶呛到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