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

你是诞生于世,独一无二的奇迹

【自设省城拟】邕:我家兄长总是失踪

诸位好,我是邕(yong),官方名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请不要叫我绿。我作为人类的名字是南邕宁,我的上司兼兄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类名字是南诜桂。

我作为首府的资历虽浅,但经验和阅历却是丝毫不差,我从先秦开始就一直跟随在兄长身边。东晋大兴元年(318年),我为晋兴郡郡治所在地,建制从此开始,至今已有1700年历史。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首府,我决定请教前辈们的意见该特别注意些什么。

布怀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她简称为“荷”,曾是桂林郡郡治,我幼时的先生。

“其一:身手敏捷,上能爬墙,下能钻洞,熟悉办公环境所有出口,严防死守;其二:观察能力强,方便探明所有动向,并善于分析;其三:实在没办法就给住隔壁的锦月打电话。”

苍广梧,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曾辖地包括今广东、广西、云南南部、海南与越南地区。西汉时设广信,“初开粤地,宜广布恩信”,为后至三国乃交州首府。

“我那时候还年幼,云滇哥与阿哥偶尔会切磋,阿哥和月姐比武的时候总是在单方面挨揍,琼瑛和我负责为月姐捧场、至于那个越南的化身、她一直在静静的旁观。”广梧看向窗外,接着说道:“我当时虽为岭南首府,但由于初及事务需旁人教导,阿哥素来喜武与兵法不善公务。我只好去请教月姐,月姐处理公务之勤非我可比,因而庭穗于我有些不满,他可不喜别人占了粤地首府的位置。以月姐长达千年数次逮到阿哥的经验,如果找不到阿哥,月姐绝对知道他在哪。”

安婧桂,小字璃儿,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我的对手兼挚友。

“安璃。”我找上门的时候,她正在磨刀,准备……放心,她与我虽然经常吵架,但还不至于一上来把我砍了。

“邕宁儿。”她笑嘻嘻的用刀抵着我的脖子。

“做咩嘢?”

“泡茶去。”
我一边泡茶一边抱怨说:“安璃你就不能改一下拿刀指我的习惯吗?”

“怕什么,又不会真的砍你,今天来所为何事?对,就是那罐凤凰水仙!”

“小弟不才,关于作为首府应当如何,还请多指教啊。”

“去你的吧,别用这语气说话。”安璃笑倒在沙发上,然后又坐起来说:“中国揍哥哪家强?中国广东找锦月。”

“为什么你们都要我找锦月姐?”

隔壁的锦月姐姐我是见过无数回,但我似乎被对方当成小孩来照顾了,阿哥从以前就经常往粤家那边跑。

“因为只有锦月才能逮到哥哥啊,哥哥的失踪技术是一流的。”安璃剥着荔枝说。

“失踪?”我一脸茫然。

“哥哥随性散漫惯了,工作可以,但你要他整天坐在办公室里是不可能的。我们就算生气也不能以下犯上,锦月能管住他,你正式上任就知道了。”她笑得一脸神秘。

“阿哥与锦月姐的关系…”

“以我的判断说锦月应该不知道怎么与哥哥那么热情的人相处,第一次见面就打了一架之后,双方十分默契的保持着这样的相处模式。现在是不打了,但双方都不太习惯,所以哥哥总是不经意间会戳中锦月的怒点。”

我现在已经明白了。

X月X日

早上7:30,准时打开阿哥房门确认情况

早上7:40,洗漱完毕的阿哥下楼,将一碗热腾腾的米粉摆在阿哥面前,叉烧、卤牛肉切片,生菜三片、水煮蛋对半切,鱼圆六个、酸豆角丁、炒黄豆、脆皮、辣椒碎、葱花、蒜蓉些许,香醋一勺,麻油自取。

早上7:50,出发上班,注意千万不要让阿哥跑掉,这很重要!!!阿哥看到什么小动物后就一定要追上去抱着摸几下才肯放下的。

早上8:25,布洛陀保佑,在第一位助理到来之前,我必须看着阿哥。

早上8:30,泡上一壶红碎茶给阿哥送去,然后回到办公桌旁开始今天的工作。

早上9:40,让阿哥在办公室里走走,如果阿哥要去厕所,必须等在门外。注意,阿哥很有可能以此为契机溜出去。

早上10:30,我去送个资料的时间,阿哥就不见了,我给广西所有城市发了短信。

早上10:45,安璃给我回电话说了阿哥的去向,柳溶漓(漓江)先生因为受不了漓江龙君炎烁和阿哥两个妹控离家出走去找他姐姐傅海璎(珠江)了。

(炎烁:我们的口号是什么!诜桂:妹妹如手足!弟弟如衣服!)

中午12:00,我接到了锦月姐的电话,因为溶漓向海璎告状的缘故,阿哥和龙君又挨揍了,可喜可贺。今天中午去怀郁姐姐那儿吃饭去,我记得隔壁点心铺子老太太亲手做的桂花奶糕她可喜欢了,顺便带一份吧。

中午13:30,老柳(柳州)过来小坐片刻后才回去。

下午14:30,我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了被绑在椅子上的阿哥。
下午16:00,会议开始。

下午17:00,会议结束。

下午18:00,下班路上,我去买个煎饼果子的功夫,阿哥又一次失踪。

下午18:15,我在路边的糖水铺子见到了阿哥和锦月姐还有玄粤先生。

下午18:30,海璎来接锦月姐和玄粤先生回去,阿哥一眼看到我后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两碗我喜欢的槐花粉。

 “阿邕,返去打边炉。”

“好啊,冇问题。”

不管怎么样,阿哥就是阿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

评论(2)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